"淑女"成军嫂16载爹妈重担一肩挑 汽修创业做"掌门"

2015年08月01日16:32  
 
原标题:"淑女"成军嫂16载爹妈重担一肩挑 汽修创业做"掌门"

  中国江西网讯 王志同宾有余、记者周再奔:“我其实也没做啥,全是逼出来的,不做不行啊……”“八一”前夕,面对中国江西网记者的采访,江西某汽车维修站负责人桂淑英——南京军区驻赣某油料仓库副主任周明东家属显得有点拘谨,“是当军嫂发掘了我的‘潜能’!”当逐渐打开话匣子后,身材高挑、皮肤黝黑的桂淑英不忘幽默地说。

“富小姐”桂淑英和“穷兵哥”周明东曾经的浪漫合影

  “富小姐”爱上乡下同学“穷兵哥”,既当爹来又当妈已经15载

  据介绍,桂淑英,1974年生,江西人。“明东比我大一岁,同乡,我们可以说是青梅竹马。我们初中就认识,但是同校不同班,高中则变成了同班同学。1991年底,他高中毕业后就去了当兵。”说话像打机关枪的桂淑英打开了话匣子,思绪回到了24年前。

  “我家姊妹6个,我是最小的,大哥比我大20岁。虽然我出身农村,但我大哥头脑灵活,做生意赚了钱,所以我家在村里最先买电视、盖楼房、买小车。我托哥哥姐姐的福,基本没吃什么苦,高中毕业后,我就学开车、学做会计、学打字,然后就到哥哥开的汽修厂上班。”桂淑英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周明东从军后,年轻帅气的他就开始以同学的名义给“心中的女神”——桂淑英写信。寒来暑往,鸿雁传情,到了第5个年头,“女神”桂淑英终于被感动回了信,于是两人开始了8年“爱情长跑”。

  周家条件贫寒。恋爱时,两人吃饭、旅游、看电影,桂淑英说什么都不让周明东买单。她的同学“敲竹杠”,要周明东请客时,她也总是偷偷提前去前台结了帐。“那时有同学起哄要明东请客,他马上就变了脸色,因为身上没钱啊,我一看这脸色就明白,马上悄悄去前台提前帮他买单。”回忆至此,桂淑英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1999年5月1日,“富小姐”桂淑英不顾家人反对,与“穷兵哥”周明东“裸婚”了。 “结婚后,我们天各一方,我既当爹又当妈,忙里又忙外,从来没有时间休闲如唱歌、跳舞及打麻将,整天就是家里、工厂两点一线跑,后来孩子读书了,又加了要跑学校。 ”屈指算来,桂淑英成为军嫂已经16载,儿子也已经15岁,成了个大小伙子。

  [1] [2] [3] 下一页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