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德国举行

2015年10月21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德国举行

  新华网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何梦舒 兰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20日在德国柏林开幕,吸引德中各界众多人士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主题为“伟大胜利历史贡献”,通过90余幅真实权威的照片准确详尽地再现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积极推动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由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全过程。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李晓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及坚守,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希望此次主题展览能丰富人们对二战历史、特别是中国抗战历史的知识,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很多来宾仔细观看了图片展。来自柏林的许勒尔是一名中华文化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相比在本土发生的历史,欧洲国家大众对二战亚洲战场的了解还很少,此次主题展览能让欧洲人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中国抗战历史。他说,无论是老一辈人还是现在的年青一代,都应尊重和不忘历史。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将持续至10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