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逐梦绽放缤纷色彩

2015年11月14日1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强军逐梦绽放缤纷色彩

  新华网福州11月14日电(黄益方、陈云)从军22年,第31集团军某舟桥团团长赵劲松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牢记使命勇担当,直面挑战求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新标准、严要求。

  牢记使命担当不放松。赵劲松从小就在心中埋下了矢志从军、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入伍到舟桥团后,他把人生价值融入一线战斗岗位,苦练才干,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先后参与“98九江抗洪救灾”、抗击“龙王”“圣帕”台风、闽北抗洪等重大抗险救灾行动。

  练就矢志打赢硬本领。赵劲松笃信一个道理:未来战场不会偏袒哪个人,胜负最终靠实力说话。入伍以来,他秉持精武强军精神,做到对主战装备性能一口清,成为辖区江河水域的“活地图”。他坚持从严从难,以实战标准摔打磨砺部队。2014年,他主动摒弃熟练掌握的老设备,带领部队携亮相列装仅4个月的某新型装备参加集团军作战能力检验评估,圆满完成任务。

  当兵就要有血性,赵劲松如是说如实做。作为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力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作为“生命之舟”的指挥官,他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2010年闽北遭遇洪涝灾害,在能见度不足20米的情况下,赵劲松让自己的驾驶员拉响警报,全程开道。

  赵劲松常说舟桥团“老实、踏实、朴实、扎实”的家风是决定他18年坚守舟桥部队舍小家顾大家的关键。作为指挥官的他始终用过硬素质获得官兵认可,以高尚品德赢得军民尊重。在这里,他是“黑脸团长”,拒绝了团队一位老领导的私下“打招呼”;在这里,他是“铁公鸡”,杜绝了某助理员的“顺水人情”;在这里,他是“好样子”,个人先后资助了6名贫困生,帮扶了4名孤寡老人、2个贫困家庭……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赵劲松紧随习主席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号召,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求。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