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集团军某团寓理于事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从军营变迁感悟发展成就

陈典宏

2015年11月17日11: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41集团军某团寓理于事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从军营变迁感悟发展成就

  本报讯 黄远利、记者陈典宏报道:“过去吃的是老三样,住的是旧营房,练的是老高炮;如今吃的是六菜一汤,住的是环保型新营房,用的是最新型导弹和自行高炮……”连日来,第41集团军某团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热点话题,引导官兵结合团队发展变迁谈感悟,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扎实搞好全会精神宣讲解读,该团充分发挥教育主课堂作用,采取领导干部宣讲、理论骨干导读、政治教员辅导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与此同时,他们改变单向灌输的学习模式,采取问答、辩论、座谈、网上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官兵主动参与。

  “战争年代,我团威震南疆,建功无数;和平时期,团队变更驻防地20余处,先后3次换装转型,一支数字化防空精锐部队正在茁壮成长。如果没有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咱们团队建设发展怎么会这么快?”在团政工网开设的“回眸团队历史,争做新一代‘防空人’”专题论坛中,先后经历3次编制体制调整的二营营长罗永丰讲述了团队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引发强烈共鸣。官兵围绕团队发展变化,展开时事点评、辨析讨论、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团政委李涛介绍说,让官兵畅谈军营发展成就,联系岗位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由事入理、寓理于事,能够进一步帮助官兵加深理解。

  从军营变迁中领会全会精神,官兵倍添履职动力。年终考核阶段,该团常委带头参加5公里武装越野、手枪射击和“四会”教学等内容考核,全团上下形成一股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军习武、苦练精兵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