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DV”记录官兵快乐成长

张庆祝

2015年11月20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训练DV”记录官兵快乐成长

  “快来看啦,我拍摄的短片获奖啦!”11月上旬,每周一期的军营好风采DV短片在济南军区某部如期开播。由“拍客”曲长璐拍摄制作的“七嘴八舌话节约”公益广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经各小组推荐和网上遴选,最终在众多选送作品中摘得大奖。得到大家的纷纷点赞,曲长璐高兴得合不拢嘴。

  该部地处昆嵛山,历史、地理、生态文化非常浓厚。他们积极探索军营文化的发展与特色,成立了DV拍摄制作组,官兵们通过兵写兵、兵拍兵、兵演兵,努力发现、记录并感悟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一个个平凡而珍贵的训练、执勤、生活片段。他们把身边的好人好事、感人故事写进剧本、搬上荧幕,在感动人、鼓舞人的同时,为军营积聚了正能量、打造了精气神,激发了官兵扎根军营、以队为家的热情。

  “要让官兵从军营文化的欣赏者,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该部政委王洪顺告诉记者,他们注重从培养基层文艺人才着手,把基层文化建设纳入整体建设规划之中,采取自筹、自建、争取共建单位援建等方法,精心打造一支能文能武的文化骨干队伍。他们还专门制定下发了《文化骨干队伍人才储备实施方案》,指导各基层单位成立DV创作组、拍摄组和文稿组,大力培养官兵的文化特长。

  DV短片记录我成长,我为军营留下好样子。由于剧本、导演、演员全是基层官兵,拍的也是大家原汁原味的生活,反映的又是身边人、身边事,不仅参演官兵很受启发,观看影片的官兵更是备受鼓舞。前不久,该部在一次物资紧急收发任务中,由党委副书记周永刚带队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冲在一线,展现了过硬的应急保障能力。第二天,他们英勇奋战的镜头制作成一段“训练DV”在军营电视台反复播放,引来战友们一片喝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