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维和工兵营结合任务学习全会精神维和战场话发展悟使命

凌涛、马飞

2015年11月23日05: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赴黎维和工兵营结合任务学习全会精神维和战场话发展悟使命

  本报讯 特约记者凌涛、马飞报道:“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振奋人心。”“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彰显大国风范!”连日来,以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为主体组建的我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官兵,深入开展“学全会精神、做和平使者、当维和尖兵”活动,在异国他乡兴起学习践行热潮。

  工兵营副指挥长彭寿聪5次参加维和,在雷场上10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可每次雷场作业他仍然冲在最前面。学习讨论中,他对大家说:“五中全会提出,中国将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我们唯有不怕牺牲、投身维和事业、有效履行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一番肺腑之言,让大家对使命担当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深入学习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官兵们还积极向外军和当地群众介绍中国的发展理念和成就。工兵营指挥长孙志在和外军交流时诚恳地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十三五’规划不仅关乎中国人民的福祉,也必将影响带动世界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需要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也需要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