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分库着眼战场需求精细化训练锤炼保障硬功

严玉葆

2015年11月30日05: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分库着眼战场需求精细化训练锤炼保障硬功

  本报讯 景庆维、特约记者严玉葆报道:押运分队转战3000公里,把装满6节火车车厢的新型火箭爆破器材安全押运到驻地车站;保管分队、运输分队与押运分队密切配合,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把这批装备器材安全快速入库。初冬时节,沈阳军区某工兵地爆器材分库坚持“快、准、严、细”的保障新思路,高标准完成了实战化演训任务。

  快。他们针对工兵地爆器材应急收发频率加大的特点,通过提高保管员业务技能、升级更新操作设备和事先预约出库等方法,提高收发速度。

  准。针对工兵地爆器材种类多、新型装备器材列装速度加快的实际,该分库通过熟悉新型装备器材性能,提高识别能力和分类存放能力。近年来,他们管控和发放器材2000多万件(套),无一差错。

  严。很多工兵地爆器材不能混装混放,安全管理要求严格。一次,某部领取引信、雷管和炸药,只来了一辆运输车,他们严格落实装载要求,只发放一部分,另一部分等该部另派车领取。

  细。工兵地爆器材要求轻拿轻放,堆高倒垛都有明确限制。在多年的销毁工作中,该分库官兵们突出“细”字,确保安全和按时完成任务。

  精细化训练锤炼过硬保障本领,分库先后被沈阳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和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