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先辈情怀 坚定改革信心 青藏兵站部用部队发展史激励官兵投身改革

何勇民

2015年12月21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感悟先辈情怀 坚定改革信心 青藏兵站部用部队发展史激励官兵投身改革

  本报西宁12月20日电 特约记者何勇民报道:“单位撤并降改听军委的,个人进退走留听组织的!”这是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团长赵建辉在干部大会上作出的庄严承诺。连日来,青藏兵站部组织官兵回顾部队发展历程、感悟先辈情怀、坚定改革强军信心,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

  “我们兵站部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英雄部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青藏高原模范兵站部’荣誉称号。”专题教育中,该部领导带队走进军史馆,在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的慕生忠将军雕像前向官兵介绍说,自1954年上高原执勤以来,部队历经5次较大幅度的精简整编和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每次官兵都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从不谈条件、打折扣。

  在军史馆里,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再现了部队历次调整改革的历程,也记录下青藏兵站部官兵对党的赤胆忠诚。该部领导告诉官兵:在上世纪百万大裁军中,兵站部所属部队精简员额约40%,移交、整编团级单位5个,各级领导带头服从改革需要,用自身模范行动,带动官兵坚决落实上级要求,高标准完成了调整改革任务。

  “作为高原汽车兵,我们不仅要服从命令听指挥,还应借改革东风大力提升部队保障力。”某汽车团重装备运输连指导员李帅对此次改革充满期待,“我们团在历次精简整编中,虽然人员和车辆等装备有所减少,但装备的科技含量、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部队保障能力越来越强。我坚信,只要沿着改革强军的路子走下去,我们这支队伍就一定能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