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训练管理部践行“四铁”要求抓好开局起步

2016年01月18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连日来,军委训练管理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专题教育,按照习主席提出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建设标准,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目标、新定位,推进各项工作建设精准入轨、顺利开局。

置身军委训练管理部各营区,领导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新气象、新风貌扑面而来。

全新隶属关系必然带来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他们查找解决思维理念、能力素质、工作方式、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大讨论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他们聚焦军事训练、人才培养、部队管理工作,将军委赋予的11项职能分解到部门、细化到岗位;适应军队指挥体制新格局,探索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到边、内外协调、各方顺畅、高效运转的制度机制体系;出台党委议事规则、机关工作规则和办文办会办事规则,研究制定规范人事管理、财经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刚性措施,细化完善人员管控、请示报告、请假销假、值班制度等制度规定……

与此同时,他们扭住建章立制这个重点,按照“立起总体的、抓住关键的、解决急需的”原则要求,边研究边运行、边实践边改进。

在筹划2016年度工作时,他们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军事训练、院校教育和部队管理的特点规律,构建以训促管、以管促训新模式,提高战略谋划和战略管理水平,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思路举措。

为做到新机构甫一运行就站上高起点,该部党委机关从第一次发文、第一次办会、第一次派工作组严起,从上下班、请示报告、军容风纪等细节严起,改进作风会风文风,“严”字当头、“实”字落地,打下好底子。该部上下呈现出使命催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各项工作建设紧张有序推进展开。(吴旭、黎云)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