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部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建设

2021年04月03日10: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部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建设

清明节前夕,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全军部队积极开展绿色营区建设、荒山荒地治理、军事区域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飞播造林等生态环境建设,参加支援驻地生态环境建设80多项,为部队战备训练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为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十三五”以来,全军部队坚持将造林绿化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建设绿色军营、守卫美丽中国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造林绿化工作。连续5年组织军委领导、军委机关部门和驻京大单位领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抓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主动投身驻地森林城市、乡村绿化、生态扶贫、荒漠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开展营区造林绿化升级改造,推进军事区域森林草原保护等生态环境建设。

“十四五”时期,全军将紧贴使命任务统筹生态建设,加强军事区域林草资源管护,因地制宜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抓好重要军事区域造林绿化,改善和提升营区生态质量。落实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要求,驻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的部队,在开展训练演习时尽可能避开林草资源区域,同时搞好生态修复治理。(孙兴维 史新明)

(责编:李依环、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