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美炒作中国东风-5导弹为其核力量更新做准备 

2016年02月15日00: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邱越)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军方开始给单弹头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加装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载具。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核力量与美俄相比要弱小得多,技术上也落后得多,美国此举是在刻意炒作“中国威胁论”,为其核力量进行全面更新、全面现代化做舆论准备。

美媒称,在远程导弹上增加3个弹头标志着中国的核武库出现重大转变:弹头和导弹系统都有所增加。对核弹头的升级可能会对美国的核威慑战略产生影响,迫使美国今后也增加弹头。

前五角大楼核部队专家基思·佩恩说,中国加强军备建设凸显了奥巴马政府谋求通过削减美国的核武器来缩小全球核武库的政策的失败。佩恩说:“中国的核武器计划以及俄罗斯的核武器计划说明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而我们必须再次把重点放在维持美国的核能力上,从而防止针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盟友的攻击。这些年美国在核问题上的懒惰必须结束。”

据美媒报道,对东风-5导弹的此类升级工作是美国情报机构在过去几个月里发现的。但就所谓“中国为东风-5A加装分导式多弹头”一事,中国国防部和火箭军均未发布任何官方消息。

尹卓指出,美国“民兵”洲际导弹可装载10-12枚核弹头,俄罗斯的陆基洲际导弹“亚尔斯”也能够携带10枚以上的核弹头,中国在这方面并未参与美俄间的竞赛。中国的核力量仍然远比美国和俄罗斯要弱小的多,技术上也落后得多。

“东风-5A导弹服役至今已经有三、四十年时间,其技术性能美国早已非常清楚,并不能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一直叫嚷中国核威胁,实际上是刻意制造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为其核力量进行全面更新、全面现代化做舆论准备。”尹卓如是说。

(责编:王政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