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揭秘俄军信息化联合一体作战“大脑”(图)

2016年02月24日11:0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资料图: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内部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报道,俄军正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积极探索机器人和网络中心战在信息化战场的有效运用。报道称,在打击叙境内武装分子过程中,叙利亚政府军在6台俄“平台”-M地面作战机器人和4台俄“阿尔戈”机器人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攻击任务,而这一系列作战机器人和战场指挥任务均由位于莫斯科的俄国防指挥中心“仙女座”-D自动化指挥系统负责监控。

俄国防指挥中心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运行,是俄“新面貌”军事改革后构建一体化信息作战联合指挥体制的重要标志。该中心规模庞大、设施完备,运行一年多来,已先后在数次军事行动和演习活动中发挥了突出的信息化指挥和监控作用,是俄军当之无愧的信息化联合一体作战“大脑”。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