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一代导弹护卫舰湘潭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图)

2016年02月24日13:3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鲜艳的国旗、军旗和海军军旗在湘潭舰桅顶、舰艏、舰艉同时升起。代宗锋/摄

军旗猎猎,战舰威武。今天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湘潭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东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委员王华勇中将为该舰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

湘潭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舷号531,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该型舰可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

上午8时,仪式正式开始,该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军旗和海军军旗在湘潭舰桅顶、舰艏、舰艉同时缓缓升起,湘潭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仪式上,湘潭舰政治委员张鹏代表全舰官兵发言,表示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争当强军先锋,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湘潭精神,发扬“忠勇、坚定、严明、必胜”的舰训,努力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争做守卫万里海疆的忠诚卫士。

据湘潭舰董谦舰长介绍,湘潭舰组建一年多来,全舰官兵以舰为家强本领,勤学苦练钻研新装备,不仅熟练掌握了各型装备的实际操作技能,出色完成了各项考核,而且结合实际操作提出了百余项装备改进建议,圆满完成了试航及装备检验任务,为该舰战斗力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湘潭市是著名的红色圣地,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人民海军导弹护卫舰556舰就是以湘潭命名的。老湘潭舰1988年参加过我保卫南沙群岛的“3 14海战”,捍卫了国家海洋权益。(中国海军网舟山2月24日电 记者刘亚迅 特约记者 方立华、代宗锋)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