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上将:美军需新导弹对付中俄 鱼叉已用了40年

2016年02月26日09: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海军时报》周刊网站2月23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今天说,中国正在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能力,此举使得该地区的紧张对峙升级。

  哈里斯说,美国海军需要部署下一代反舰导弹,以对付像中国这样正在迅速发展自己能力的潜在竞争对手。哈里斯还说海军现在仍然使用的是他当下级军官时所使用的武器。

  他说:“20世纪70年代,我开始飞P-3飞机的时候,我们就有‘鱼叉’导弹,现在我们用的还是同样的导弹。”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4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说,美国应尽快部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新型反舰导弹,以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在亚洲海域不断增强的海军力量。

  哈里斯2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空中发射远程反舰导弹是“我们需要尽快部署的强大力量”。

  缩写为LRASM的这一远程反舰导弹被列入五角大楼2017财年拟议的预算。明年,海军计划购买首批24枚这款反舰导弹,到2021年将达到464枚。五角大楼的预算文件称,这些导弹将从2018年9月开始部署在B-1B轰炸机上,一年后部署在海军F/A-18E/F战机上。

  报道称,中国正致力于部署可以在距美国船只很远的地方发射的反舰导弹,使得它们更加难以被探测和击落。哈里斯说,“我们需要更致命性的武器系统,速度更快、射程更远以及更不容易被消灭”。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