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10之父宋文骢去世 "他去了离翱翔的飞机最近的地方"

2016年03月24日08:2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

宋文骢的办公室摆放着飞机模型,他时常喜欢琢磨研究。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杨伟追忆31年师生情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歼10飞机总设计师。原籍云南省大理,1960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

  他在航空工业战线奋斗了50载,先后参加过东风113号机、歼七、歼-10飞机等多个飞机型号研制,担任过两个国家重点型号歼七C、歼-10飞机的总设计师,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的重大成果。

  198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9被推举为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3月23日,成都武侯祠大街89号院,哀乐阵阵。临时设立的哀悼厅里,摆放着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宋文骢院士的遗像。陆续有人走进来,鞠躬、献花。

  3月22日下午1时10分,86岁的宋文骢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301医院辞世。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中航工业成飞所了解到,宋文骢院士遗体告别仪式26日(周六)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成都这个临时吊唁厅,将持续开放至26日,方便社会各界吊唁。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