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F35战机格斗能力超强 中俄战机要小心

2016年04月06日10: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4月4日发表《准备好,俄罗斯与中国:F-35隐形战斗机有格斗能力》的文章,称2015年6月,美国“War Is Boring”网站泄露了一份有关美军F-35隐形战机和F-16战机的空中格斗模拟。未来F-35将替换F-16战机在美军服役。虽然此前美国进行的测试显示F-35战斗机的格斗能力一般,但最近挪威F-35飞行员却证实称,与F-16上比,F-35战机速度极快,更容易保持进攻姿态,且拥有更多的机会使用武器有效打击对手。

  在模拟测试中,F-35的表现并不出色,在加速和转弯速度上存在劣势以至于无法跟上F-16。不过,身为前F-15飞行员的F-35飞行员在测试报告中写到:“F-35战机存在着明显的能量劣势。”

  不过,一位挪威试飞员最近发表一篇博客文章,间接反驳了美国试飞员的观点。挪威花费了至少50亿美元购买了52架F-35战机,以取代内现役的20世纪80年代的F-16战机。

  资深F-16飞行员莫顿· “杜比”·汉奇少校是挪威首位F-35飞行员。他写到:“我已经多次驾驶F-35执行视距内一对一对抗演习任务了,目前我的经历就是相比F-16,F-35战机让我能够更加容易的保持进攻姿态,并且这架战机使我拥有更多的机会使用武器有效打击对手。“根据挪威国防部的信息显示,汉奇少校驾驶F-16的飞行时间超过2200小时,毕业于美国海军试飞员学校,现在是亚利桑那州的路克空军基地F-35训练部队第六十二个战斗机中队一名指导员。

  汉奇少校还写到:“那么到底F-35战机在缠斗中表现如何?进攻角色给我的感觉和我以前习惯的F-16并不相同,相比在F-35战机中,驾驶F-16战机时,在把机头对准我的对手而发射武器这一过程中,我必须更加有耐心;在控制区域占据安全位置之前,引导机头并发射武器时往往会发生攻防角色的转变,本来是进攻方的战机会转而变成防守方。”

  汉奇少校接着写到:“F-35战机给予我更大的权力来引导机头,这也是我所需要的,相比F-16战机,F-35战机攻击角度明显更高。……这种锁定对手的先进能力使我比驾驶F-16战机更早的发射武器,迫使对手表现更加具有防守性,使我能够更快的降低飞行速度。”

  汉奇少校解释称:“在防守角色中,同样的能力依然非常重要,我可以通过一个反应性的动作把飞机打下来,同时减慢速度;F-35战机减速的速度甚至比你开车紧急刹车还要快,这非常重要,因为我的对手不得不做出反应,或者飞越我的战机使攻守角色呼唤。”

  总之,据挪威飞行员称,F-35战机是款格斗能力非常优秀的战机。但是汉奇少校在其先前的一份证明书中表示:他并不认为F-35战机需要近距离格斗,因为其隐身性、传感器以及超视距导弹将使其能够在超远距离摧毁对手。(知远/北风)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