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图)

2016年04月08日09:54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4月7日上午,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到码头为护航官兵送行并讲话。

王海指出,自2008年以来,海军已连续不间断地派出了22批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视军队形象高于一切,始终坚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求,大力弘扬人民海军精神,不畏艰险、战风斗浪,有效履行了肩负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了922批6139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始终坚持“务实、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世界各国海军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积极宣扬了我护航行动成果,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和人民海军过硬的军政素质。同时,时刻保持备战打仗意识,精心组织各项行动,圆满完成了利比亚撤侨护航、地中海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也门撤离中外人员等紧急任务,全面提升了海军有效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王海强调,当前,亚丁湾周边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海盗活动发生了新的变化,海军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维护海外利益和应对突发情况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编队全体官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以往护航编队实践经验,密切关注海盗活动情况和周边局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分析研判,精心指挥操纵,稳妥情况处置,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更大贡献,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上午9时30分,军乐队奏响《欢送曲》。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红理和编队政治委员、东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秦威率领编队缓缓驶离军港。甲板上,官兵整齐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告别。

编队由导弹护卫舰湘潭舰、舟山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其中,湘潭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舟山舰和巢湖舰均已先后执行了2批次护航任务。

据了解,4月6日上午,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东海舰队有关领导出席。护航官兵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护航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出席欢送仪式。国家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地方工业部门,湘潭市、舟山市、巢湖市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钱宏 许旭佳)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