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再炒东风-41洲际导弹 专家:性能参数系臆断

2016年04月0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网络上流传的东风-41导弹照片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最新一期杂志报道,中国东风-41导弹或将在2016年装备中国火箭军部队。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西方媒体炒作包括“东风-41”在内的中国战略核武器,已经很长时间。外媒关于所谓“东风-41”导弹性能参数都是臆断,没有任何根据。

在《汉和亚洲防务》文章中,“东风-41被描述为世界射程最远的洲际弹道导弹。文章称,“东风-41”在原来东风-31导弹的基础上有多项突破,提升了打击能力。第一个突破是打击半径,东风-31射程约8000-12000公里,而东风-41增至15000公里。第二,弹头更多样,可以携带分导多弹头3至6枚不等,每个弹头都有攻击力,发射后可以同时对3至6个目标展开攻击。第三,美媒称,中国一直有公路机动发射装置,但“东风-41”可以实现铁路机动发射,报道还认为,当中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发展完成后,“东风-41”的打击精度将进一步提高,这套导航系统将帮中国军方减少对美国GPS系统的依赖。

尹卓表示,西方媒体炒作包括“东风-41”在内的中国战略核武器已经很长时间了。美国正在投资更新其战略核武器系统,但又面临军费削减,因此军方想借助炒作“中国威胁”以达到其更新核武器的目的。此外,美国也在大力发展核武器,如核潜艇、下一代战略导弹等在酝酿之中,甚至还发展了一小时打遍全球的战略武器,这对世界各国的威胁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会袖手旁观,我们作为核大国,也需不断增强核力量。

尹卓说,中国承诺任何情况下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是非常严肃的政治承诺,我们的核战略是防御型。相比之下,美国却拒绝作出这种承诺。中国要捍卫国家安全,就要解决在遭受到核打击时实施核反击的生存能力问题。我国的机动式战略导弹能够保障国家在遭受第一波核打击时有一定的生存能力。

谈到外媒报道的所谓“东风-41”导弹的射程、弹头等相关参数,杜文龙表示,这都是所谓的臆断,没有任何依据。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