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成立国民近卫军究竟为哪般

2016年04月11日08:4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俄罗斯的新军事变革之路一直未曾停止。经过改革的俄军在指挥体系、人员结构和武器装备等方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近日,俄宣布在内务部内卫部队基础上成立国民近卫军。那么,原内卫部队有何作用,是什么促使俄成立国民近卫军,新成立的国民近卫军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一、缘起何处看前世今生

  俄罗斯内卫部队军旗

  俄罗斯内卫部队创建于苏俄的苏维埃政权成立初期。前苏联解体后,这支在世界武装警察和宪兵部队中享有很高声誉的部队也被独联体国家分割。俄罗斯联邦作为前苏联的主要继承者,接管了这支部队的大部分兵力。经过一系列的改革,21世纪,俄罗斯内卫部队先后被派到外高加索、中亚细亚等17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不同地区执行作战、戒严、制止武装冲突的任务,取得了显赫的战绩。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的2010年俄内卫部队改革计划,内卫部队将改编成国民近卫军,负责维护秩序和确保总统的稳定地位,而近日宣布成立的国民近卫军在原内务部队的基础上被赋予了反恐和打击有组织犯罪方面新的职能。地位被明显提高后的国民近卫军总司令将直接听命于俄总统,从级别上来说等同于联邦正部级官员。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