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26集团军创新训法演练 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图)

2016年04月13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图:车辆穿行在战火硝烟中。

崎岖山路行驶时速不低于70公里,扇形路、搓板路、扭曲路、钢轨桥等复杂路段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主副驾驶换乘、通过染毒地带、夜间驾驶等课目让学兵感受到浓厚的战场氛围,锤炼“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实战技能。4月1日,陆军第26集团军司训大队组织的检验创新训法成果演练在某训练基地展开。

当天,北部战区陆军在第26集团军司训大队召开现场会,推广该大队司机训练实行的“程序式选拔、集团式编组、竞赛式培训、全程式淘汰、指令性选改”为主要内容的创新训法。在当天的演练中,3类17个课目连贯实施,检验创新训练方法的成果,参演驾驶员在体能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方面得到全方位检验。

近年来,该集团军聚焦打仗需要,推动训法战法在创新中发展,紧贴实战探索出8个系列32个课目的教案,为汽车分队实战化训练探索出了方法路子,新训驾驶员实现“当年培养、当年成才、当年形成战斗力”的目标。完成了上级赋予的战时军交运输勤务联教联训、第八代《汽车驾驶专业兵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训任务,锻造出能遂行重大演习、抢险救灾、国际维和等多种任务需要的过硬驾驶员队伍。(梁志刚 刘庆贺 仇成梁摄影报道)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