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部队匕首枪实弹射击打50环

2016年04月25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装一弹,都要练出实战标准

  4门备用火炮全部拉到野外实弹校验,两辆长时间封存的指挥车加入演练行列……近日,新疆军区某师严格贯彻实战化训练要求,从每名官兵、每件武器装备上查找和克服偏训漏训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武器装备补差训练。

  今年以来,该师坚持训练课题与使命任务对接、训练内容与作战行动融合、训练编组与作战编成一致,各项训练向打仗聚焦用力。在一次拉动演练中,官兵远程机动到达指定地域后,上级临时抽考警侦连和机关公勤人员,要求人人按编制使用手中武器。结果,多人匕首枪射击“跑靶”。演练结束,该师发动官兵查原因找短板。“平时要求人员训全的多,忽视了武器装备训全”“车炮库里还有一些几乎没动过的车和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些武器装备漏训问题被查摆出来。

  “今天武器装备训不全,明天上了战场眼瞅着敌人就有可能打不上。”师领导因势利导,很快在全师掀起一场“把没用过的武器找出来,把没练过的装备练熟练精”的补差训练热潮。炮兵分队4门平时用于实弹射击备份的火炮被列为必射炮,被拉到野外进行实弹校验;机关公勤人员自带手中武器,走上了实弹射击场;2辆封存的指挥车,也加入长途演练进行实装磨合。

  一般不用的武器装备,也要练得不一般。如今,手握经过炮火硝烟检验的武器装备,官兵比以往多了自信。“这支匕首枪射击考核打了50环,战场上用它就能一枪毙敌!”走下训练场的侦察营班长许小军如是说。(罗铁山、唐继光)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