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内蒙古军区组织“四个秩序”达标验收集训

向规范化要战斗力

2021年05月19日08:5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5月上旬,内蒙古军区分三期集中组织150余名师团级主官和机关干部进行“四个秩序”达标验收集训,统一规范建设标准,全方位夯实各级规范化建设基础。

如何向规范化要战斗力?内蒙古军区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不搞试点、平行推进、遴选先进、择机观摩”的思路,坚持建立聚焦备战、适应改革、体系完备、规范建设的各项秩序,力争让部队面貌焕然一新。

军区办公室副主任史德龙介绍,此次集训以正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四个秩序”为载体,采取听看结合的方法,先后听取了鄂尔多斯军分区、赤峰军分区等单位的经验汇报,现地检验评估各级各类库室、民兵训练基地等场所软、硬件建设情况,现场观摩民兵分队应急任务出动等课目演练演示。

记者在军区和呼和浩特警备区两级机关看到,工作人员办公室、保密室、机要室和数据信息室室内各类设施设备和物品设置规范、摆放有序。兴安军分区抓建为战,筹资采购便携式、车载式器材,改造指挥方舱、指挥车,打造综合指挥中心。赤峰军分区先后将12个人武部作战室、作战值班室、视频会议室“三室合一”,民兵应急连野战设施和各个基层武装部建设标准实现升级换代,练兵备战基础更加牢固。

“正规‘四个秩序’,绝不能是搞个试点,开个现场会,走走过场就了事,要常抓不懈,重在落实和坚持。”该军区领导介绍,下一步将督导师团级单位转入巩固提高、常态化落实阶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推进计划,并深入研究配套应急应战方案预案,依案编实配强应急力量,扎实展开演训研练活动,尽快形成与使命任务要求相匹配的应急应战能力。(常海林 贺志国)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