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新型地空导弹列装 单发射车连续命中2类目标

 
2016年05月26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某新型地空导弹列装 单发射车连续命中2类目标

首发命中形成实战化教学能力

“通道1,发射!”5月24日,在防空兵学院野外综合训练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某新型地空导弹腾空而起,准确命中“敌机”。这是该院继去年某新型导弹打出“满堂红”后,又一新型导弹首发命中,形成实战化教学能力。

此次毕业学员野外综合训练,正值全军院校调整改革即将全面展开之际,某新型导弹又是该院列装刚满一年的新装备,这种条件下打不打实弹?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有人提出缓一缓再说。该院党委一班人一锤定音:越是调整改革关键期越要主动作为,越是新装备越要坚持实战化教学。

该院坚持战斗力标准,不断探索新装备教学能力生成新途径。从去年10月开始,地空合练、战术综合演练等教学内容循序开展,某型导弹雷达静默搜索、筒弹紧急起竖等实战化课目渐次铺开,着力在实装实训的教学中培养学员新装备操作能力和射击指挥能力。

演练是检验教学成果的有效途径。在现场,面对复杂电磁环境,由该院导弹系教员、学员和教练团战士组成的两组战斗分队先后登上战车,采用抗电磁干扰方式准确捕获目标,圆满完成尽远拦截低空小目标和近程拦截超低空小目标两个课目实弹射击,创造了该型导弹配发部队后首次由教员、学员和战士分别完成单发射车连续命中2类不同目标的先河,为防空部队实战化训练积累了经验。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6日 02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