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印度军舰敏感时刻驶入南海 将与菲越演习

2016年06月02日10: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月4日,印度维沙卡帕特南举行国际海上阅舰式彩排。据悉,将有近70艘各国海军舰艇参加于2月6日举行的国际海上阅舰式。

  据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网站5月31日报道,驶过引发争议的水域之后,四艘印度军舰5月30日分别停靠在越南和菲律宾的海军基地,面向南海。

  水域争议越来越多地让北京与美国领导的一个松散的联盟抗衡,但印度已经表示,把其东部舰队部署到有争议的水域是一种良性外交行动,旨在加强与亚洲各国的友好关系。中国海军曾通过无线电警告印度军舰说,它们已进入中国水域。在此次部署期间,印度海军拟议中的演习包括与越南和菲律宾海军的演习。中国与多个国家争夺这片水域,其中包括越南和菲律宾。

  一份官方声明30日说:“印度海军‘萨希亚德里’号和‘沙克蒂’号已抵达苏比克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以此作为把东部舰队部署到南海的行动的一部分。这些举动是为了展示印度的‘东向行动’政策和印度海军日益扩大的足迹和行动范围。”“萨希亚德里”号是一艘护卫舰,“沙克蒂”号是一艘补给舰。

  报道称,印度另一艘护卫舰“萨特普拉”号和导弹护卫舰“基尔奇”号停靠在越南的金兰湾,印度东部舰队司令博克哈尔海军少将目前也在越南。这些印度舰只很可能在6月2日离开越南和菲律宾,在南海北部汇合,然后驶入太平洋,与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到访的印度海军舰艇还可能与菲律宾海军举行演习。

  印度海军舰只上次访问越南是在去年10月,当时护卫舰“萨希亚德里”号停靠在岘港。

  印度舰队在参加“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时将驻扎在日本的佐世保,它还将在韩国釜山、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停靠。另一个名为“因陀罗”的军事演习将与俄罗斯海军进行。

  虽然演习是良性的外交行动,时机却十分重要,因为它们是在印美5月早些时候举行海上安全对话之后进行的。印美还都支持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印度防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预计下周访问越南。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