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政工网聘请160余名心理专家常态化服务官兵

 
2016年06月22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政工网聘请160余名心理专家常态化服务官兵

“马上就要实弹射击了,这几天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炎炎夏日,网友“一团火”在全军政工网心理服务频道上的留言,引起该频道心理咨询师于爱英的注意。随即,她通过网上回复、电话疏导等方式,成功解开这名网友的心结。

针对官兵心理压力逐渐增大、基层心理服务专业人才较少等问题,全军政工网于2007年开通了心理服务频道,面向广大官兵普及心理知识、解决心理困惑、疏导心理问题,倾力打造基层官兵的“心灵驿站”,助推战斗力生成。他们开设“心理学堂”“心闻播报”等10余个特色栏目,组织力量撰写发布5600余篇心理知识方面的文章,上传200余万字的心理知识辅导读物;引进兼具心理特征评估、团体心理测评等功能的在线测评系统,为基层开展心理服务提供理论支撑与有效手段。他们还聘请160余名具有国家专业资质的心理服务专家,建立在线值班和定期上线制度,为官兵提供心理调适和干预。

截至目前,该频道累计点击量已超过4000万次,受理在线咨询18万余例,回复网友留言210万余条,广受基层官兵赞誉。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