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舰艇编队进行首次海上航行补给

2016年06月24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参演编队进行首次海上航行补给

  阳光洒满深蓝航道,战舰犁开朵朵浪花。6月23日上午,我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任务的舰艇编队,在太平洋某海域进行了出航以来的首次海上航行补给。

  “补给部署!”8时许,高邮湖舰准确抵达补给就位点。全舰官兵迅速出动,各就各位。

  据编队保障指挥所指挥员吕界栋介绍,补给期间,舰艇航向、航速、距离都要保持稳定,才能保证补给成功。

  言语间,西安舰、衡水舰已快速进入补给阵位,两舰与高邮湖舰保持相同航向、航速,做好接受补给准备。为节约时间、提高补给效率,高邮湖舰将以“一横一纵”的模式分别为西安舰、衡水舰进行燃油和淡水补给。

  大洋深处,战舰列阵劈波斩浪,阵位保持稳定。编队上空,舰载直升机警戒盘旋。

  “放缆!”“收紧主钢索!”“架设输油软管!”……随着一个个指挥口令,高邮湖舰与西安舰默契协同,对接准确。阀门打开后,燃油和淡水经软管从补给舰输出,源源不断地注入西安舰。同时,由高邮湖舰舰艉纵向补给站抛出的加油软管也与衡水舰对接成功,开始输送燃油。

  大约1个小时,海上补给顺利完成,西安舰和衡水舰相继撤出补给阵位,加速离开。

  编队指挥员王社强说,此次采用的“一横一纵”补给方式,需要各舰、各部门间密切配合,相互协同,每一个环节都要准确无误。此次补给,编队各舰动作规范、操控精准,展现出过硬的训练水平和专业素质。

  补给结束后,我海军舰艇编队继续向美国夏威夷珍珠港航渡。

  (李开强 高立英 本报高邮湖舰6月23日电)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