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火箭残骸掉美国引乱猜 曾被当作潜射导弹

2016年08月0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第二级残骸7月27日掉落大气层时,曾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目击者误以为是“外星不明飞行物”。尽管中美双方都已澄清这个误会,但最近此事又被翻出来并赋予了一种“特殊味道”。香港“亚洲时报在线”8月1日猜测,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掉落事件可能并非个案,此前美国人目击的天空其他神秘轨迹可能是“中国核潜艇向美国发射的潜射导弹”。

报道称,最近很多加利福尼亚人看到了“许多流星雨或他们自认为的那些东西”。2015年11月7日,他们曾看到美军“三叉戟-2”型洲际导弹照亮洛杉矶的天空。今年7月27日,他们又见证了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掉落的残骸照亮天空。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朱莉·齐根霍恩证实,这枚运载火箭6月25日从位于中国海南的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后,第二级残骸逐步落回地球,它们重新进入大气层时会燃烧起来,形成独特的亮光。

该报道称,在2010年11月,还曾有一道神秘的光出现在加州上空,看上去是一个导弹轨迹。尽管五角大楼将其归类为一架飞机,但退役美国空军中将汤姆·麦金纳尼认为它是一枚从潜艇发射的导弹。报道认为,2015年11月那次,五角大楼曾证实是加州附近的一艘美国潜艇发射的“三叉戟-2”潜射导弹;但奇怪的是,五角大楼从未说明2010年11月的神秘发射是什么。一些评论员猜测,2010年的那道神秘轨迹是来自游弋于加州沿海的一艘中国094型核潜艇发射的导弹,目的是展示北京不满美国和盟国当年早些时候在南海及黄海举行的军演。一些亚洲情报消息人士认为,这艘潜艇从海南出发穿过美国反潜探测能力薄弱的南太平洋海域,然后再向北进发抵达洛杉矶沿海。报道承认,“这看上去比较牵强,但考虑到2007年一艘中国常规潜艇曾突然出现在美国海军军演中”,表明中国潜艇潜行而不被美方发现并非完全不可信。“2015年10月,一艘中国潜艇也曾在日本沿海潜近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至少半天时间”。报道补充说,中国最近披露了新型094改进型核潜艇,可以发射新一代“巨浪-3”洲际导弹,射程远达1.2万公里,能从南海打到美国。报道警告说,随着美国和中国发射导弹与火箭的频率不断加大,以及攻击型核潜艇和航母持续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加州人见证另一场‘流星雨’可能不会要很长时间”。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该报道也承认,有关中国核潜艇在美国海岸附近发射导弹的说法“比较牵强”。因为“在美国周围发射导弹进行警告”,不但没必要且容易暴露潜艇行踪,甚至还极易导致误判。这些所谓“分析人士”不过是继续为美国炮制的“中国威胁论”寻找借口。事实上,美军从事的秘密测试为数众多,美国人要想搞清楚加州上空的神秘轨迹到底是什么,要求五角大楼公布真相恐怕更为恰当。(候涛)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