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军区为353名未就业随军配偶购买保险

 
2016年08月17日08: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军区为353名未就业随军配偶购买保险

近日,江苏省军区为353名未就业随军配偶购买了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商业保险。这项惠军举措给军属增添了一份保障,让军人服役更安心。

7月份以来,江苏省军区后勤部财务处在广泛走访地方保险公司,多次组织研究论证的基础上,与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达成最优惠投保意向,保险涵盖重大疾病、疾病住院补贴等6类保障内容。意外残疾和烧伤的,保险金额10万至60万元;初次确诊罹患指定30种重大疾病之一的,可获得保险金26万元;遭受意外或因疾病在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诊疗的,可获得每天200元定额补贴,最大限度地确保军属病有所医、伤有所保。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王燕这几天一直忙着整理随军配偶提交的保险申请材料,她告诉记者,这份商业保险在地方的年售价在2000元左右,这次公司给出200元的一折优惠价是想为“最可爱的人”办一件暖心事。稳定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军人的保护,帮助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应是全社会的责任。

据该省军区后勤部财务处处长陈静介绍,为军属购买商业保险是该省军区为军人家庭提供平安健康保障的一次探索。为此,该省军区安排专项经费,统一为353名未就业随军配偶购买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商业保险,个人无需缴纳任何费用。此外,该省军区还与保险公司协商拓宽受惠范围,其他军人配偶可采取自费形式,享受每人每年仅200元的“团购”优惠价格。目前另有449名军人配偶自费办理投保手续。为确保高效理赔,保险公司还开通了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受理保险金赔付申请,军地指定专员负责,联合办公审核。

8月5日,刚刚拿到保险单的徐莉莉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连云港警备区保障部助理孙百四的家属,随军后一直没有工作,让她感觉缺少安全感。现在省军区帮助购买了商业保险,即使受到点意外伤害、得个大病小病都不怕了,既让她多了份安全健康保障,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属的光荣。

该省军区后勤部部长袁士彬表示,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关键期,官兵面对进退走留思想活跃。省军区统一为未就业随军军属购买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商业保险,既是增强军人家庭抵御风险能力的务实举措,也是减少官兵后顾之忧的有力之举。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