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港媒:美研激光武器对抗中国先进高超音速武器

2016年08月28日08: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媒:美研激光武器对抗中国先进高超音速武器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8月24日报道,中国军方正在研发攻击型和防御型导弹,以便为将来与美国展开一场由导弹支配的冲突做准备。数十年来,北京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武器库一直在稳步发展,一系列不同射程的新系统被部署。

报道称,中国导弹项目之一是一款革命性的高超音速滑翔载具,它可在大气层上方飞行,并且可以在设法穿透美国战略防御系统的过程中发挥高机动性。中国多年来一直谴责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破坏了局面稳定。但在上个月,中国国防部首次承认军方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的反导系统。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一次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关于中国官方公布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视频影像的问题。

在对中国努力打造导弹防御系统的官方报道中,有关中国导弹防御系统与攻击型反卫星导弹之间的关联一直被保密。分析人士说,这两样东西紧密交织在一起。美国国务院负责武器控制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兰克·罗斯说,2014年进行的一次导弹发射——北京称之为一次反导试验——实际上是一次反卫星导弹试射。

中国已经对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DF-ZF进行了七次测试。美国情报部门估计,这一工具将主要被用于搭载核武器穿透武器防御系统。该飞行器也可以携带常规武器。在高超音速导弹方面,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黑尼最近警告说,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高速机动导弹构成重大威胁。

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对付高超音速导弹的办法,可能是通过一种拦截范围更广的“萨德”系统以及能在导弹达到五倍音速的巡航速度之前拦截它们的激光武器。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