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红军入黔第一城 长征魅力初体验【2】

2016年09月07日09:3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黎平会议会址内景。

  那条路从历史书中,一直蜿蜒出来。

  一条长征路引导大家走出了致富路,走出了脱贫路,催生贵州百姓寻找发展的出路。信步走在黎平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城市建设与环境提升相宜发展的街区景象。“我是地地道道的黎平本地人,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县城每一个时期的发展变化,对城市的发展,我最有发言权,自从去年我县开展环境提升工程以来,县城比过去漂亮多了,文明程度大幅度提高,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文化场所日益增多,随便找个地儿就能席地而坐,彻底告别了以往只注重城市建设而忽略城市环境的时代。”70岁高龄的市民何世发感慨地说。

  一条长征路吸引外出打工者回乡创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黔创业。黎平会议纪念馆外,黎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家贤接受大家采访时说:“我也外出打过工,随着‘三横两纵’高速网络和‘高铁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黎平的时空条件,黎平从过去的穷乡僻壤之地转变成贵州‘东进两湖、南下两广’的桥头堡,从大山阻隔的西部山区变成泛珠三角进入贵州的第一站、第一城、第一区,人流、物流、信息流空前汇集。回乡就成为了我的首选,必须回来,这里的民族文化深深吸引着我,这里的发展前景深深吸引着我,贵州人不怕困难敢于奔小康,加速弯道超车的勇气深深鼓舞着我。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贵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