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俄军演表示相互支持 或让美军神经过敏

2016年09月12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2日电,俄罗斯战略情势中心主任伊万·科诺瓦洛夫表示,俄中“海上联合-2016”演习将在南海举行,这是对俄中军事政治领域加强互相支持的现实推动。

联合军事演习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中国南海领空、海岸和水上区域举行。演习最激烈阶段将在9月15日至19日举行。据悉,将演练停泊船只防卫工作、船只搜救护航的共同协作,解救被劫船只,联合防控体系发现和辨识目标。此外,计划对海上目标实施共同导弹炮击。演习尾声阶段计划在被假想敌占领的岛屿共同实施空海登陆。

专家认为,类似演习首先是为了展示两国海军的协作。考虑到演习进行的地区,同时也显示了两国间相互的支持。

专家说,"去年‘海上联合'在地中海举行。当时算是中国支持俄罗斯。现在俄罗斯在南海对中国表示支持。科诺瓦洛夫认为,美国在该地区加强对中国施压,两国对峙逐渐激化,看不到南海冲突状态缓解的迹象。这些演习是对俄中军事政治领域加强互相支持的现实推动。

专家指出,对俄罗斯而言,参加此类演习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举措。

专家称,"实际上来看,这些演习规模并不大。我方仅有数艘舰艇。这不是规模的展示,但华盛顿仍会收到某种‘消息'。美国的反应将会有些神经过敏。" 这已经是俄中海军舰队举行的第五次联合演习,旨在巩固两国海军舰队的务实合作和抵御海上的各种威胁。"海上联合-2015"军演在地中海举行。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