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关于国家烈士纪念日,这些你都了解吗?【10】

2016年09月30日08:2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组织官兵举行宣誓仪式。 段宏文 摄

  十、中国有多少个烈士纪念设施?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4200多个,每年接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和学校等组织的烈士纪念活动10万余次,群众瞻仰祭扫1.5亿多人次。

  烈士纪念设施施行分级保护管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有277处,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等。

  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9月20日公布了第六批包括雨花台烈士陵园、平型关烈士陵园等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此次获批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有反映红军长征时期的贵州习水青杠坡红军烈士陵园,反映抗战时期的山东费县烈士陵园,反映解放战争时期的辽宁塔山阻击战烈士陵园;有纪念个人为主的河南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也有纪念英雄群体的江苏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这些烈士纪念设施虽然安葬、纪念着不同时期的烈士,但所弘扬的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是一脉相承、永志纪念的,是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精神力量。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