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关于国家烈士纪念日,这些你都了解吗?【6】

2016年09月30日08:2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烈士纪念日祭英烈。

  六、烈士纪念日有哪些活动?

  2014年3月31日,民政部发布《烈士公祭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了烈士公祭仪式的程序:(一)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塔等)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二)礼兵就位;(三)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四)宣读祭文;(五)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六)向烈士敬献花篮或者花圈,奏《献花曲》;(七)整理缎带或者挽联;(八)向烈士行三鞠躬礼;(九)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塔等)。

  2014年8月3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一要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烈士纪念日当天,国家将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我烈士纪念设施国家的我驻外使领馆,都要举行公祭烈士活动。二要向烈士墓敬献鲜花。三要开展网上纪念烈士活动。开辟网上缅怀纪念烈士栏目,倡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网络缅怀纪念烈士,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四要关怀慰问烈士遗属。各地要组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动员社会力量为烈士遗属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