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完工合格率全优!中国维和工兵就这么做到了

2016年10月08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闪亮在刚果(金)的“中国名片”

——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执行任务纪事

李子科 摄

9月29日,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任务,载誉归国。回首一年的维和岁月,他们进深山、钻密林、修道路、建桥涵,耳闻枪炮不畏惧,面对疫情不退缩,忠实履行“维和使命战斗队”“海外军事行动先遣队”“塑造国家形象代表队”的光荣使命,无愧于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据工兵分队指挥长刘维介绍,在一年的任务期内,他们先后完成了41项工程勘察、31项工程施工、3次地质灾害救援任务,累计修复道路72.6公里、平整场地3.2万余平方米、修复涵洞桥梁31处。联刚稳定团军事工程处评价称:“中国工兵是任务区6支工兵分队中唯一没有因为自身原因停工、完工合格率全优的分队。”

当地时间9月24日,就在维和官兵轮换回国前3天,联刚稳定团司令科鲁兹中将特意乘飞机从戈马总部赶到位于南基伍省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驻地,为即将回国的中国工兵送行。他在检阅部队并听取汇报后动情地说:“你们完成任务一直很出色,我为管辖中国工兵分队这样的优秀队伍而感到骄傲。”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