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美欲在南海部署F-35 军演直指中国潜艇

2016年10月0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日本《产经新闻》7日报道,美国海军近日在南海举行专门针对潜艇的军事演习。报道称,由于中国在海南岛设有潜艇基地,因此这次演习被认为是以中国潜艇为假想敌,具有强力牵制的意图。

报道称,美军演习于10月3日到4日举行,出动了驻日美军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和2艘导弹驱逐舰。《产经新闻》宣称,美军计划在南海部署最新F-35隐形战机。美军准备于明年1月起在山口县岩国基地部署该战机,并搭载于“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称,此次军演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基地)部署使用F-35战机的登陆舰艇作准备”。共同社则透露,参演的两艘导弹驱逐舰于4月就开始在南海附近海域执行警戒监视任务。斯威夫特9月29日明确表示,美军将于2019年前向太平洋地区增派以两栖攻击舰为主力的快速反应部队,同时计划将驻扎于日本基地的4艘舰艇部署至前线,以强化警戒监视态势。

《朝日新闻》称,就在此次军演之前,2艘美军舰艇在越南金兰湾停靠,这是越战结束后美军舰艇首次停靠该基地。此外美军4日还与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双方在南海附近巴拉望岛进行登岛演练。报道认为,美军此举意在中国因南海问题与周边国家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显示自身影响力并牵制中国。(丰豆)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