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俄签署国防合作协议 其武器结构短期内难以改变

2016年10月23日09:54 | 来源:央广军事 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字号

  =近日,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一系列国防和能源合作协议,涉及印度采购俄制装备以及两国联手制造轻型直升机、小型驱逐舰等诸多领域。印度总理莫迪表示,这些协议为两国“今后数年展开更深入的国防和经济合作奠定了基础”。两国的这次合作反映出什么样的战略意图?又会对地区局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杜文龙。

  印度和俄罗斯15日签署一系列国防和能源合作协议。(资料图)

  此次军售品类很多 都是先进的主战装备

  报道称,这次协议涵盖俄罗斯向印度提供先进的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两国联合生产200架卡-226T型直升机,并建造4艘护卫舰等内容。军事观察员杜文龙指出,此次军售品类很多,而且都是先进的主战装备。

  S-400防空导弹是印度提升自己防空反导能力的重要武器装备,从目前印度开发防空武器装备的能力来看,它仿制了之前的萨姆-6防空导弹,到现在这款导弹也没有形成能力。下一步,S-400如果在印军服役,应该是最先进、最高端的防空反导武器。

  卡-226直升机目前也是一种同轴固旋的直升机,跟印度生产的北极星直升机相比明显处于高端。因此使用俄罗斯的米系列和卡系列一直是印度海军和空军的重要首选,包括突击兵力也使用这款直升机,如果这款直升机今后加入印度作战部队,对于提高快速机动能力,特别是重型武器装备和兵力的机动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隐身护卫舰肯定是克里瓦克级的升级改造型,印度之前曾经在俄罗斯引进过类似的护卫舰,但是由于国产化并没有做得太好,在很多核心武器装备技术上,仍然对外方有比较大的依赖,所以这次增加克里瓦克-3护卫舰,目前还是壮大自己隐身护卫舰舰队的力量,这对于提高印度海军的海上进攻和防御能力很有帮助。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