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韩正式签署新的军费分摊协议

2021年04月09日09: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8日消息,经过18个月的艰苦谈判,韩国与美国周四正式签署了新的《特别措施协定》(SMA),达成为期六年的国防费用分摊协议。该协定将在韩国国会批准后生效,最早可能在本月。

报道称,根据该协定,韩国今年将支付1.1833万亿韩元(10.59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3.9%,以维持约28500名在韩美军。到2022年,这笔费用将上涨5.4%,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有关分摊军费将与韩国的国防预算增加保持同步。此次签署规定的有效期持续到2025年。韩国政府最近将把该项协议送交国会批准。

报道称,自2019年9月以来,韩美进行了九轮谈判。韩国拒绝了当时特朗普政府要求成倍增长支付在韩美军费用的要求。由于上一次签署的《特别措施协定》于2019年12月底到期,双方未就新协议条款达成一致,导致从2020年4月至6月,驻韩美军的4000名韩国籍雇员休假两个月,约占为驻韩美军工作的韩国人的一半。

报道提到,自1991年以来,根据特别协定,韩国每年都要“补偿”驻韩28500名美军的部分费用。这笔费用在2019年达到了8.7亿美元。为了避免再次出现为驻韩美军工作的韩国人的薪酬发放问题。美韩在新协定中规定,在没有达成新协议的情况下,允许以上一年的薪资水平支付。

据介绍,从朝鲜战争时期开始,美国就一直在韩国保持军事存在。直到今天,美国仍以所谓“朝鲜威胁”为由,拒接离开朝鲜半岛。而在分摊驻韩美军费用问题上,韩国国内一直有人批评首尔付出太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