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曾记否,珠海上空的俄罗斯身影【2】

2016年10月27日13:1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米格-29舞姿轻盈

  米格-29战斗机

  作为苏联第一种从设计思想上就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来进行研发的机型,米格-29在研制时就被定位为轻中型双发、前线空中优势战斗机,北约代号为支点(Fulcrum)。

  在机身设计上,米格-29采用与苏-27外形相似的翼身融合体设计,主机身和机翼内段之间呈圆滑过度,外段机翼上有液压控制的副翼,垂尾采用双垂尾方式,前沿向前伸展到机身与机翼接缝处的上方,以增大飞机纵向安定面的面积,从而提高从尾旋中摆脱的能力。该机总长17.32米,翼展达11.36米,机高4.73米。米格-29的最大低空速度1500公里/小时,高空最大速度240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18000米,无副油箱下转场航程1500公里,带一个副油箱是航程为2100公里,使用过载9个G。

  米格-29是苏联第一次采用西方标准设计制造的战斗机,在研制中突出了它的中、低空格斗能力和下视下射能力。作为近距格斗战斗机,米格-29是一种性能优越的飞机,其加减速性、机动性、敏捷性都非常好,中低空性能尤其突出。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