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20“暂不外销”背后,多少名字无人知晓【4】

荞皮
2016年11月06日10:4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泪奔|歼-20“暂不外销”背后,多少名字无人知晓

  (四)

  还记得吗,许多年前,当中国政府和企业代表怀揣着中国人辛苦挣来的外汇在欧美四处奔走,西方人曾傲慢地说,航空技术,不会卖给中国人!

  而日前,空军司令员马晓天自豪地宣布,歼-20,暂时没有外销计划!

  11月1日,第11届中国航展上的观众纷纷为歼-20的成功首秀欢呼点赞!兵者 摄

  那一刻,多少中国人骄傲得热泪长流!在珠海航展的停机坪上,观众自发吼出的“中国空军万岁”此起彼伏,一如当年志愿军战士在饱受敌机欺凌后吼出的那句“志愿军空军万岁”。

  有太多的故事无法细说,有太多的感动无法表达。

  我突然想起一位军迷讲过的一个故事:

  当年,某型战机试飞的时候,围观的人中,有一位耄耋之年的老太太。由于距离太远,老太太在包里摸索半天,拿出来了一个掉了漆的炮瞄镜——一款并未装备部队的军工试验品。

  可以想象,老太太或者她的亲人,年轻的时候也应当是一个军工人。沧海桑田,看着这个极富年代感的“望远镜”,在场维持安全的军人向老太太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这个故事只讲到了这里。我们至今不知道,老太太和那个未列装的炮瞄镜背后有着怎样的动人传奇。

  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被尘封。就像我们今天在为中国航空人和他们打造的歼-20恣意喝彩的时候,依然无法确切地知道,他们和它们身上有多少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

  能够献给他们的,只有我们骄傲的泪水!

  你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你们的功勋与世长存!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

  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