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20“暂不外销”背后,多少名字无人知晓

荞皮
2016年11月06日10:4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泪奔|歼-20“暂不外销”背后,多少名字无人知晓

  11月1日,珠海航展,歼-20在云端起舞。中国军网记者 穆可双 曹璇

  这些天的珠海,许多人热泪盈眶,因为那个傲然掠过天际的身姿——歼-20。

  有人说,强者不相信眼泪。

  而我想,眼泪,让曾经飞不起来的我们,终于成为了强者……

  11月1日,珠海航展,歼-20在云端起舞。中国军网记者 穆可双 曹璇

  (一)

  几个月前,演员王挺第一次坐进军网演播室参加访谈。因为长时间在户外拍戏,他晒得又黑又瘦。

  在电视剧《三八线》中饰演一名志愿军汽车兵的王挺,很大一部分戏份就一个主题:躲避美军飞机轰炸。

  4个轮子的卡车跟1对翅膀的飞机“躲猫猫”,这是一种没有制空权的无奈。王挺在剧中吃过土,闻过硝烟,眼睁睁看着自己最亲的战友被炸死。

  终于有一天,当美国人的飞机再次准备投弹的时候,志愿军的“米格”呼啸而来!

  “终于看到志愿军的飞机了!”那天,王挺和好几位演员眼里咽着泪花。访谈的时候,他越说越激动:“我们也有空军跟敌人打了,不用天天在下面躲了,我们上面也有我们自己的人了!”

  是啊,我们上面也有我们自己的人了!

  2016年11月1日,珠海的天空中,我们有了自己的歼-20!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