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056型轻护将成中国近海防御主角 规模惊人

2016年11月09日10: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1日报道称,中国第40艘江岛级(056/056A型)护卫舰10月28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

这艘护卫舰是该厂生产的第12艘江岛级护卫舰。最新制造的3艘目前正在黄埔造船厂进行装修或海试。其中1艘预计将在年底前入列中国海军。黄浦造船厂是制造这种1500吨江岛级护卫舰的4家造船厂之一,每6周左右可生产1艘。

这种护卫舰装备有4枚鹰击-83反舰导弹、1门76毫米口径主炮、2个3管轻型鱼雷发射装置和红旗-10近程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除了所有该级别的护卫舰都安装了船体上的声呐系统外,一些加强反潜能力的护卫舰(056A型)还配备了拖曳声呐和可变深度声呐。虽然没有配备机库,但甲板上可起降直-9直升机,要么是用机载吊放声呐为护卫舰的声呐做补充,要么是提供在比鱼雷射程更大的范围内截击潜艇的能力。

如果这些护卫舰达到其武器系统所能提供的全部军力,那么它们就将成为一种有力的武器,成为中国沿海防御体系的支柱。有关该级别护卫舰的规模信息并没有公开,但是观察家预计总共要制造60艘。如果这个判断是正确的,那么按照目前的速度,未来2年半还会有其他护卫舰下水。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