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3年来,“强军目标”在中央军委机关报上出现了6119次

2016年11月15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全面深化改革,3年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从此,全面深化改革深入人心,世人瞩目。

强军目标,3年啦!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强军目标引人高度关注。在这次会议的公报中,单独有这么一段:

全会提出,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新发展军事理论,加强军事战略指导,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细心的受众还发现会议公布说“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系统部署”,在紧接着强调的内容中,有这样一句话:“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此前,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向;作风优良是保证,关系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学习践行强军目标,3年多,1200多个日日夜夜……

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对此高度重视,高规格报道,高烧脑创意策划。截至今日,11月14日,“强军目标”4字在《解放军报》版面上已出现了6119次,“强军”二字已经出现15416次。如果加上《中国国防部》《解放军画报》等子刊,加上中国军网、军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平台,那么关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的相关报道及专题、专栏和新媒体产品更是海量的,激发传播了满满的强军正能量!

这,只要看看军报版面,只要看看军报新媒体,就可见一斑——

今天,回眸全面深化改革这3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进入了新的“改革时间”,新常态,新长征,啃硬骨头、断腕新生、钉钉,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正拔地而起,惠民举措落地开花,给广大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就感”……

广大网友更是热情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厉行八项规定到驰而不息反“四风”,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落实“两个责任”到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提升了党的形象和威信,许多久拖不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了磅礴力量。

今天,回眸全面深化改革这3年,举目凝望改革强军的伟大征程,阅读中央军委机关报及子报子刊和新媒体的相关改革强军宣传报道,我们深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