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比重年底应超50%

2016年11月16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苏-35战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稳步提高,到今年年底应该超过50%。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主持会议,讨论国家武器计划实施情况和2016年国防订货任务完成情况。

  普京说,尽管目前俄经济不景气,但此前所确定的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供应计划仍会实施。今年全年供货计划为5700件新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到今天,俄军已收到超过5500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包括60多架新飞机和直升机、130架经过现代化改造的飞机和直升机、一艘多用途潜艇、60多套防空导弹系统和综合设施、55座雷达站、310辆新坦克和装甲车辆、460辆经过现代化改造的坦克和装甲车辆。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升级。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虽然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但俄领导人多次表示,军队装备现代化不会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胡晓光)

(责编:王璐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