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常态联训机制助推能力升级

 
2016年11月30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态联训机制助推能力升级

面对前方阵地“硬骨头”,步兵利用话音、标识等方式,引导空军多型战机火力摧毁。这是11月中旬南部战区陆军与战区空军联训联演中的一幕情景。自组建以来,该战区陆军党委着眼联合建体系,立足打仗定标准,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主建工作必须聚焦战斗力。”该战区陆军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把“建”的着力点始终放在紧贴实战、加快战斗力生成上,真正做到以战引建、以建促战。战区陆军机关“第一号工程”就是投入专项资金,建设战区陆军指挥训练中心,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部署新版一体化指挥平台,引接气象水文、边海防、海空情和地方渔政等信息系统,有效满足作战值班、指挥等军事需求。

该战区陆军党委结合部队组建以来训练的形势特点,明确新体制带来的新优势、新职能要求的新素质、新使命需要的新能力,把练兵备战作为部队常态。该战区陆军与战区空军按照基础、专项、指挥和实兵演习的步骤,连续开展同为主体、互为条件的联训联演,达成“陆空态势通”,推进“指挥信息通”;组织多兵种多型无人机专业集训,开展特战、陆航、电抗等特定作战编组合训;确立9个专业275个课目夜训标准,梳理8类战法训法……进入新体制,部队实战能力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该战区陆军先后参加3场跨区演习和10场中外联训,夺得多项第一。“面对即将展开的‘脖子以下的改革’,我们要以体系设计、创新重塑的理念,积极投身改革洪流、挺立时代潮头。”该战区陆军领导说。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