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90后"学员跳伞初体验(图)【3】

2016年12月06日10:5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战歌如雷!马达怒吼!”,为减轻学员心理压力,伞训骨干李金明带头唱起战歌,一首雄壮的《空降兵战歌》盖过了发动机的轰鸣声,战歌唱罢,飞机已爬升至260米。

  “挂拉绳!”跳伞员们纷纷起立,将拉绳弹簧钩挂在了机舱钢索上。在飞机爬升和调整航线中,教员们再次仔细检查每名跳伞员的装具。拉绳、开锁器、背带系统、备份伞、伞刀、头盔,“好——”每次检查完一名伞兵的装具,教员都用力拍打跳伞员的备份伞,伸出大拇指鼓劲说到。

  进入着陆场上空,飞行高度上升至1000米,飞机舱门缓缓开启,机尾的涡流迎面袭来,凉风直往机舱里灌,机舱中弥漫着淡淡的白云,气流拍打舱门刺耳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浩瀚的蓝天正在向他们招手——去跃向空降兵的第一课。

  “嘟!黄灯亮!准备!”发出准备离机的信号后,第一圈次的跳伞员站立起身、弓腰屈腿、整理坐带、缩脖勾头、两臂夹紧、准备就位,一名接一名手扶拉绳向机舱尾门平稳靠近,等待离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