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90后"学员跳伞初体验(图)【7】

2016年12月06日10:5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我要降落了!”一名学员从中心点上空飞驰而过。 “嗵”,平稳的着陆,他叫熊坤,这是他第七次跳伞。他一边收伞一边告诉记者:着陆场地处丘陵地带,有电线、有铁轨、有树林、有荆棘、有冲沟、有水塘、有石堆、有崖壁,并且友邻部队的坦克长期奔驰在其中,红土地上布满了坦克碾压过后留下的道道辙印,充满数不尽的障碍,从空中往下看,坑道像是平地,树林像是草坪,很难分辨高低起伏,当离地面只有30米时,才发现着陆点附近有那么多的障碍。离地面越来越近,下降速度也越来越快,确认不会干扰到左右领兵之后,他并拢双腿,把力量积聚到腿脚上,把伞调整为顺风后大胆着陆。这无疑考验着跳伞员的脚力和功力。

  在集结点,学员们聚在一起分享着跳伞这个空降兵的入门第一课带来的喜悦与自豪。虽然他们中有的脚踝扭了,有的脸划破了,可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