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雪封山 边关战友如何过冬?(图)【4】

2016年12月07日08: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无名湖哨所哨所官兵雪线上巡逻

  连线:无名湖哨所(海拔4500米)

  对话人:四级军士长周鹏

  封山期:最长8个月

  成长成才“不断线”

  “有了网上远程教育系统,业余时间学习更方便了!”11月27日上午,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无名湖哨所四级军士长周鹏通过电话传来喜讯,哨所官兵正在通过参加团里组织的“网上远程教育”学习充电。

  从军14年的周鹏见证了哨所的发展变迁。他说,刚到哨所时,大雪封山后,官兵学习充电的主要渠道就是“读书、看报”。由于资源有限,几个月下来,每个人都能背出几句经典诗句,“如今有了网上远程教育系统,官兵们再也不用担心学习资源不够用啦,学习积极性也提高了!”

  “网上下载量最大的,是全军自学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学习资料。”周鹏语气中透露着喜悦:“光纤接入天边边,全团的资料都成为哨所的共享资源,各种需求只需‘一键保存’。”

  战士康松怀揣军校梦来到哨所,想在业余时间复习功课,他托家里邮寄来一套学习资料,却被提前到来的大雪“拦截”在山下。今年,为帮助哨所官兵成长成才,团里专门购买了教学视频和电子版复习资料,如今哨所学习氛围特别浓!

  周鹏还说,为给哨所官兵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上级先后投入200多万元配发电脑,修建了学习室、图书室,还配备了“村村通”接收机、边防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系统等,官兵在执勤训练之余更开阔了视野。

  无名湖战士汉丽强在弹吉他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