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大庆舰在美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6年12月09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7日,正在美国圣迭戈访问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大庆舰,举办舰艇开放日活动,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当地民众近2000人登舰参观。

一大早,等候在圣迭戈港口外的参观民众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午9时整,开放活动正式开始。由于参观人员过多,大庆舰采取了定时分流措施,每30人为一组,分批上舰参观。

中国海军舰艇先进的武器、整洁的舰容,以及海军官兵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让前来参观的民众赞叹不已。72岁的华侨舒晓东老人在圣迭戈生活了近30年,参观完祖国的新型战舰后,他激动地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军队在不断强大,作为一名远离故土的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当地市民乔治是美海军一名退役老兵,近年来中国海军舰艇的快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他非常期待下一次参观中国军舰的机会。

本报美国圣迭戈12月7日电 记者贾保华、通讯员来永雷报道:今天上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与美国海军官兵举行了足球、篮球和乒乓球友谊赛。

早上8时整,参加友谊赛的美国海军官兵准时等候在圣迭戈海军基地体育场,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官兵的到来。大家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经过短时间的热身活动,相互之间很快熟悉起来。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后,参加不同比赛项目的官兵分别前往篮球馆、乒乓球馆和足球场。

足球和篮球比赛采取混合编组的形式,以促进两军官兵的了解和友谊。虽然语言不同,配合时间也不长,但是大家相互之间都非常信任,气氛非常融洽。中场休息时,参赛队员积极与队友进行交流,沟通战术安排。乒乓球赛场上,每当对方打出好球,选手都会竖起大拇指为其喝彩。

据悉,两国海军还将组织官兵相互参观舰艇等活动。(贾保华、梁立虎)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