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美

2016年12月11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日10时,结束对美国的友好访问后,我海军舰艇编队太湖舰、大庆舰和指挥舰盐城舰先后驶离圣迭戈港。美海军代表、中国驻美使领馆工作人员及当地华人华侨到码头送行。

访美期间,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泰森参观了盐城舰并出席了编队举行的甲板招待会,我编队指挥员黄新建一行拜会了美海军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司令拜纳姆、美海军西南战区司令林赛等高级军官,双方官兵互相参观了舰艇装备,进行了足球、篮球和乒乓球友谊比赛等交流活动。我编队还举行了舰艇开放日、官兵走进圣迭戈巴纳德亚太语言学校等活动,与美国普通民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根据计划,当地时间9日12时至15时,盐城舰、大庆舰与美国海军“邦克山”号巡洋舰在圣迭戈附近海域举行了联合演练。演练过程中,中美双方运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和《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进行了编队通信与编队运动、编队航拍和联合搜救等内容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我舰艇编队将前往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加拿大维多利亚进行友好访问。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