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兵团培养一专多能骨干人才

2016年12月12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养一专多能骨干人才

近日,一场机动工程保障演练在浙中某地展开。与以往相比,东部战区陆军某工兵团这一次演练的人员使用和机动力量的动用均大幅减少。

效率提高的潜力从哪儿来?该团领导告诉笔者,这得益于他们按一专多能要求培养骨干,促进了战斗效能的整体提升。几年前的一次演练中,保障一队4名挖掘机操作员“阵亡”,队长申请预备队,而支援人员到达现场却束手无策,因为上级培训和平时训练都用的是轮式挖掘机,而现场用的则不是相同类型的装备。

该团通过这一事例举一反三,借鉴地方相关资源,制订各类技术人才培训机制,选调部分骨干进行一专多能培养。与此同时,他们任命有特长的尖子人才为项目组长,针对装备差异梳理出5大类16小类专业,提高多能培训效能,解决技术骨干培训周期长、效益低及战斗力成长慢的问题。

2年来,该团共组织一专多能训练10余次,派出学习人员60多人次,一专多能骨干人才快速成长。目前,全团主要装备操作手关键岗位达标率98%以上。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